2019年补助台北市天主教白永恩神父社会福利基金会「早期疗育服务计画」

  • 2020-04-13
  • 王孝慈
2019年补助台北市天主教白永恩神父社会福利基金会「早期疗育服务计画」 2019年补助台北市天主教白永恩神父社会福利基金会「早期疗育服务计画」
 
 
  本活动系透过治疗师针对身心障碍、发展迟缓之儿童进行训练及教育,提升家长照顾孩童的自信与能力,让小朋友在玩乐中学习,增进家长亲职功能以及亲子间的互动关系。
 
【音乐治疗团体课】
  讲师透过音乐及乐器,带领身心障碍儿童彼此互动,借由音乐及游戏方式,增进语言表达及互动的能力,并且由音乐降低身心障碍儿童情绪行为发生,摆脱其固着刻板的行为模式,讲师也透过结构性的教学模式,设计儿童适性的课程,让身心障碍儿童在玩乐中学习。
 
 
 
【亲子感觉统合课】
  借由来自生活环境中各项感觉的刺激,让身体可以适时的反应与运用,发展迟缓的孩子借由感统的训练,可增加肢体运用以及情绪的稳定度,让大脑的功能更活化!课程中家长的参与能改变亲职功能及学习疗育技巧。
 
  
 
【绘本亲子艺术课】
  借由故事书或字卡的辅助,先用说故事的方式让孩子学习听觉与视觉的专注,接着,老师再从书中延伸题材,透过动手动脚的「实做」训练,加深孩子学习经验。
 
 
  
 
【亲子美术课】
  特殊儿童在整体发展需要提供更多元的刺激,美术与摄影借着「非口语」表现,不同素材的体验,享受亲子共同创作的愉快过程,了解孩子内心的情感与想法,增加孩子的安全和亲密感!例如:对称图样除了带给孩子惊喜外,也可锻鍊专注度,提高持续力,或是运用好玩的鱼拓,亲子一起合力完成,创作展现了孩子无限可能,画面即是一幅幅美景记录。
 
 
 
 
关于白永恩神父:
  五十年前,台湾的科学和医学发展没有今天这么发达,父母在面对身心障碍的儿女普遍感到绝望。在矛盾和无助的情况下,许多父母会向天主教会寻求帮忙与协助。在一个的早晨,白永恩神父如同以往打开门,映入眼前的是一个身有残疾的婴孩。白神父把这个孩子抱起,转身准备回房照顾,殊不知这一转身,这位从荷兰远渡重洋来到台湾的神父,台湾,成为他的第二个故乡。
 
  白永恩神父用爱回应了过去几十年来台湾身心障碍儿童的呼唤,用从没少过的爱拥抱被社会其他阶层忽略的孩子们。白永恩基金会将延续白永恩神父的圣文生精神:无私奉献、扶弱济贫、与弱小兄弟同行,持续推展社会服务工作,关注更多需要帮助的对象。
 
 
 
 
 

会  址:台北市11148士林区德行东路202号4楼 |电话:02-88662976 传真:02-28318776

邮政划拨:19642596 户名:白永恩神父社会福利基金会

联络信箱:info@beunen.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