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補助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第七屆藥學營」活動

  • 2023-05-31
  • 王孝慈
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 「第七屆藥學營」活動 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 「第七屆藥學營」活動

活動名稱:第七屆藥學營
活動日期:2020/07/20(一)-2020/07/24(五)
活動地點:中國醫藥大學、中國醫藥大學立夫中醫博物館及藥園、流星花園休閒農場等



    藥學涵蓋的領域相當廣泛,舉凡醫院、社區藥局、藥廠、醫藥相關產業、公職藥事行政單位、長期藥事照護等領域,皆可見藥師的專業。

    本活動透過營隊方式,藉由深入淺出的課程讓學員能學習醫藥相關知識,亦安排了實地參訪醫院、藥廠等藥業相關機構的課程,引領學員親身體驗藥學教育並觀察藥事執業情況,也藉此向學員傳達正確的用藥觀念,拓展學員對藥業環境的認知與遠景,瞭解藥學生所擔負的使命與責任,並藉此來肯定藥師的社會地位及價值。

    課程內容結合精心設計一連串豐富有趣的活動,讓同學們從中感受藥學生的多元發展、無限創意,並對此領域有更深層的認識,期許日後學員能活用所學加以推廣,讓更多民眾有正確的醫藥觀念。


【課程內容】
  1. 藥學導論
  2. 藥用植物學
  3. 藥物學
  4. 藥膳學
  5. 中醫藥博物館及藥園
  6. 課程學習呈現
  7. 中藥藥膳暨方劑實驗
  8. 藥劑學實驗

【參觀活動】
  1.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參訪
  2. 藥廠參觀

【團康活動】
  1. 開幕式+破冰
  2. 食字路口
  3. RPG
  4. 舞會
  5. 假案
  6. 廟會
  7. 營火晚會
  8. 惜別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