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补助中国医药大学药学系「第七届药学营」活动

  • 2023-05-31
  • 王孝慈
中国医药大学药学系 「第七届药学营」活动 中国医药大学药学系 「第七届药学营」活动

活动名称:第七届药学营
活动日期:2020/07/20(一)-2020/07/24(五)
活动地点:中国医药大学、中国医药大学立夫中医博物馆及药园、流星花园休閒农场等



    药学涵盖的领域相当广泛,举凡医院、社区药局、药厂、医药相关产业、公职药事行政单位、长期药事照护等领域,皆可见药师的专业。

    本活动透过营队方式,借由深入浅出的课程让学员能学习医药相关知识,亦安排了实地参访医院、药厂等药业相关机构的课程,引领学员亲身体验药学教育并观察药事执业情况,也借此向学员传达正确的用药观念,拓展学员对药业环境的认知与远景,了解药学生所担负的使命与责任,并借此来肯定药师的社会地位及价值。

    课程内容结合精心设计一连串丰富有趣的活动,让同学们从中感受药学生的多元发展、无限创意,并对此领域有更深层的认识,期许日后学员能活用所学加以推广,让更多民众有正确的医药观念。


【课程内容】
  1. 药学导论
  2. 药用植物学
  3. 药物学
  4. 药膳学
  5. 中医药博物馆及药园
  6. 课程学习呈现
  7. 中药药膳暨方剂实验
  8. 药剂学实验

【参观活动】
  1. 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参访
  2. 药厂参观

【团康活动】
  1. 开幕式+破冰
  2. 食字路口
  3. RPG
  4. 舞会
  5. 假案
  6. 庙会
  7. 营火晚会
  8. 惜别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