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補助台灣醫學生聯合會「第68屆世界醫學生聯盟八月大會會前工作坊」

  • 2022-08-10
  • 王孝慈
台灣醫學生聯合會「2019年第68屆世界醫學生聯盟八月大會會前工作坊」 台灣醫學生聯合會「2019年第68屆世界醫學生聯盟八月大會會前工作坊」
活動名稱:第68屆世界醫學生聯盟八月大會會前會
活動日期:2019/07/25(四)-2019/08/01(四)
活動地點:中國醫藥大學



本活動係與世界醫學生聯盟六大洲100餘個會員國共同參與,透過醫學相關學術活動互相交流,讓參與的同學更瞭解各國不同的醫學生態。

世界醫學生聯合會每年在世界各地舉行兩次是國際醫學生會議,台灣醫學生們經過兩年的努力、一年的籌備,將這場國際性的活動帶到台灣,讓世界看見我們、看見台中。做為八月大會前的前導活動,此次活動主要以一個個工作坊的形式呈現,來自世界各地的醫學生們依據自身興趣、經驗,自由選擇參與不同工作坊的議題討論、能力提升、意見交換等活動。

活動特別融入多樣台灣特色文化,期望外國人在蒞臨台灣的同時,對我們有更深的了解與喜愛。活動內容包含,台灣夜市小吃體驗、中醫文化體驗,也將台中在地特色融入城市巡禮活動中,帶領外國人認識台中火車站、台中歌劇院,以及勤美誠品商圈,更將台灣原住民文化帶入開幕式表演、午間文化體驗,原住民傳統服飾試穿等活動。這些富含台灣特色的活動,深受外國人喜愛,相信一次次活動當中,他們能感受濃濃的台灣風情,也將對台灣留下深刻且美好的印象。

工作坊的安排,則從基礎能力,財務管理、時間管理,到進一步的整合領導能力訓練、公衛議題探討,不同主題的工作坊,皆有訓練講師的精心安排,透過小型的討論會,鼓勵每位參與者發表看法,也透過一些小遊戲的進行,使大家在有趣地進行過程中,對於主題更加了解。工作坊的成果,也依據不同主題有不同的呈現,海報的輸出、小型表演的展現等。

活動當中,來自台灣各校的醫學生們齊聚我們學校,共同籌備、呈現一個相當精緻、在地化的大會前導活動。活動結束之際,不僅外國醫學們因為一個個工作坊的成果以及對台灣更深的認識和了解而滿載而歸,相信台灣各校的醫學生們,也因為共同承擔了一種大型的國際活動,而獲得更多活動經驗、交流經驗,能力將大大提升,對於往後醫學生涯的拓展、交流,也有相當正面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