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补助台湾医学生联合会「第68届世界医学生联盟八月大会会前工作坊」

  • 2022-08-10
  • 王孝慈
台湾医学生联合会「2019年第68届世界医学生联盟八月大会会前工作坊」 台湾医学生联合会「2019年第68届世界医学生联盟八月大会会前工作坊」
活动名称:第68届世界医学生联盟八月大会会前会
活动日期:2019/07/25(四)-2019/08/01(四)
活动地点:中国医药大学



本活动系与世界医学生联盟六大洲100馀个会员国共同参与,透过医学相关学术活动互相交流,让参与的同学更了解各国不同的医学生态。

世界医学生联合会每年在世界各地举行两次是国际医学生会议,台湾医学生们经过两年的努力、一年的筹备,将这场国际性的活动带到台湾,让世界看见我们、看见台中。做为八月大会前的前导活动,此次活动主要以一个个工作坊的形式呈现,来自世界各地的医学生们依据自身兴趣、经验,自由选择参与不同工作坊的议题讨论、能力提升、意见交换等活动。

活动特别融入多样台湾特色文化,期望外国人在莅临台湾的同时,对我们有更深的了解与喜爱。活动内容包含,台湾夜市小吃体验、中医文化体验,也将台中在地特色融入城市巡礼活动中,带领外国人认识台中火车站、台中歌剧院,以及勤美诚品商圈,更将台湾原住民文化带入开幕式表演、午间文化体验,原住民传统服饰试穿等活动。这些富含台湾特色的活动,深受外国人喜爱,相信一次次活动当中,他们能感受浓浓的台湾风情,也将对台湾留下深刻且美好的印象。

工作坊的安排,则从基础能力,财务管理、时间管理,到进一步的整合领导能力训练、公卫议题探讨,不同主题的工作坊,皆有训练讲师的精心安排,透过小型的讨论会,鼓励每位参与者发表看法,也透过一些小游戏的进行,使大家在有趣地进行过程中,对于主题更加了解。工作坊的成果,也依据不同主题有不同的呈现,海报的输出、小型表演的展现等。

活动当中,来自台湾各校的医学生们齐聚我们学校,共同筹备、呈现一个相当精致、在地化的大会前导活动。活动结束之际,不仅外国医学们因为一个个工作坊的成果以及对台湾更深的认识和了解而满载而归,相信台湾各校的医学生们,也因为共同承担了一种大型的国际活动,而获得更多活动经验、交流经验,能力将大大提升,对于往后医学生涯的拓展、交流,也有相当正面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