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補助亞大外文系「第十三屆英語戲劇畢業公演」

  • 2022-08-19
  • 王孝慈
亞大外文系「第十三屆英語戲劇畢業公演」 亞大外文系「第十三屆英語戲劇畢業公演」

活動名稱:第十三屆畢業公演-「潘贊斯的海盜
The Pirate of penzance

活動日期:2019/12/20
活動地點:亞洲大學國際會議中心A101


本活動藉由公演使學生對英語文學劇作的知識及詮釋更加深刻,以英語舞台劇的形式演出「潘贊斯的海盜The Pirate of penzance」,展現英語口語能力、英文寫作能力,以及賞析劇作並重新演繹的能力,超脫文字上的藝術,落實學以致用的精神。過程中,更透過分組合作以及校外宣傳等方式,考驗同學們的應對處事能力。經過一年的籌備與演練,將四年所學搬上舞台,除了提供觀眾美好的視聽饗宴,同時也為大學生涯劃下完美的句點。

從劇本編撰、角色遴選、資金募集、舞台設計、道具製作到公演呈現,以老師指導為輔,全程皆為學生自主性設計規劃與執行,學生們於過程中學習組織架構和創意發想,於團隊工作中,學習與同伴和師長之間多方面溝通,包容和創意發想、問題處理、領導統御、團隊分工等能力

透過畢業公演鼓勵學生對上課的積極態度,發揮興趣專長來協助每一個演出環節,藉由公演活動讓同學在各方面建立自信心、激發自我潛能,以及同儕之間互相成長卓越,展現人文素養和軟實力,極具教育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