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補助中國醫藥大學慈幼社辦理「第64屆刑天社會醫療服務隊」活動

  • 2020-04-09
  • 王孝慈
2019年1月補助中國醫藥大學慈幼社辦理「第64屆刑天社會醫療服務隊」活動 2019年1月補助中國醫藥大學慈幼社辦理「第64屆刑天社會醫療服務隊」活動

 

活動名稱:慈幼社「第64屆刑天社會醫療服務隊」
活動日期:2019/01/21(一)-2019/01/28(一)
活動地點:台中市后里區泰安國小
服務對象:泰安國小的國小學童及當地附近居民

 
  本活動結合校內各系大學生以服務的心,實際行動將醫藥相關科系學生所學之專長發揮,透過兒童育樂營及社區醫療服務之進行,提升孩童對學習的熱情,增加居民對營養知識、健康觀念的了解,也協助當地居民了解重視衛生教育、預防醫學的觀念,並傳遞實用醫療保健知識維護居民健康,提升區域之醫療相關知識,促進健康與營養之推廣。
 
 
 
  同時,可透過兒童育樂營、居民聯歡會及家庭訪視等一系列活動與當地居民、學童有良好的互動交流,從服務中學習、體認、感受及成長,培養奉獻的精神,希望在未來能使更多人因受到感動而投入服務奉獻的行列。
 
 
 
  透過加強與當地民眾的溝通及教育學童衛教知識,給予社會大眾正確的資療觀念,以期使社區的各種資源得以善加運用,也希望藉此次的活動帶給居民實質上的幫助及歡樂,共同營造出一個健康的城市。
 
 
 
【活動內容】 
  1. 營區營建
  2. 團康授課 
  3. 營火授課 
  4. 量血壓教學與實作 
  5. 家庭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