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补助中国医药大学慈幼社办理「第64届刑天社会医疗服务队」活动

  • 2020-04-09
  • 王孝慈
2019年1月补助中国医药大学慈幼社办理「第64届刑天社会医疗服务队」活动 2019年1月补助中国医药大学慈幼社办理「第64届刑天社会医疗服务队」活动

 

活动名称:慈幼社「第64届刑天社会医疗服务队」
活动日期:2019/01/21(一)-2019/01/28(一)
活动地点:台中市后里区泰安国小
服务对象:泰安国小的国小学童及当地附近居民

 
  本活动结合校内各系大学生以服务的心,实际行动将医药相关科系学生所学之专长发挥,透过儿童育乐营及社区医疗服务之进行,提升孩童对学习的热情,增加居民对营养知识、健康观念的了解,也协助当地居民了解重视卫生教育、预防医学的观念,并传递实用医疗保健知识维护居民健康,提升区域之医疗相关知识,促进健康与营养之推广。
 
 
 
  同时,可透过儿童育乐营、居民联欢会及家庭访视等一系列活动与当地居民、学童有良好的互动交流,从服务中学习、体认、感受及成长,培养奉献的精神,希望在未来能使更多人因受到感动而投入服务奉献的行列。
 
 
 
  透过加强与当地民众的沟通及教育学童卫教知识,给予社会大众正确的资疗观念,以期使社区的各种资源得以善加运用,也希望借此次的活动带给居民实质上的帮助及欢乐,共同营造出一个健康的城市。
 
 
 
【活动内容】 
  1. 营区营建
  2. 团康授课 
  3. 营火授课 
  4. 量血压教学与实作 
  5. 家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