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補助臺北市天主教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早期療育服務計畫」

  • 2020-04-13
  • 王孝慈
2019年補助臺北市天主教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早期療育服務計畫」 2019年補助臺北市天主教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早期療育服務計畫」
 
 
  本活動係透過治療師針對身心障礙、發展遲緩之兒童進行訓練及教育,提升家長照顧孩童的自信與能力,讓小朋友在玩樂中學習,增進家長親職功能以及親子間的互動關係。
 
【音樂治療團體課】
  講師透過音樂及樂器,帶領身心障礙兒童彼此互動,藉由音樂及遊戲方式,增進語言表達及互動的能力,並且由音樂降低身心障礙兒童情緒行為發生,擺脫其固著刻板的行為模式,講師也透過結構性的教學模式,設計兒童適性的課程,讓身心障礙兒童在玩樂中學習。
 
 
 
【親子感覺統合課】
  藉由來自生活環境中各項感覺的刺激,讓身體可以適時的反應與運用,發展遲緩的孩子藉由感統的訓練,可增加肢體運用以及情緒的穩定度,讓大腦的功能更活化!課程中家長的參與能改變親職功能及學習療育技巧。
 
  
 
【繪本親子藝術課】
  藉由故事書或字卡的輔助,先用說故事的方式讓孩子學習聽覺與視覺的專注,接著,老師再從書中延伸題材,透過動手動腳的「實做」訓練,加深孩子學習經驗。
 
 
  
 
【親子美術課】
  特殊兒童在整體發展需要提供更多元的刺激,美術與攝影藉著「非口語」表現,不同素材的體驗,享受親子共同創作的愉快過程,了解孩子內心的情感與想法,增加孩子的安全和親密感!例如:對稱圖樣除了帶給孩子驚喜外,也可鍛鍊專注度,提高持續力,或是運用好玩的魚拓,親子一起合力完成,創作展現了孩子無限可能,畫面即是一幅幅美景記錄。
 
 
 
 
關於白永恩神父:
  五十年前,臺灣的科學和醫學發展沒有今天這麼發達,父母在面對身心障礙的兒女普遍感到絕望。在矛盾和無助的情況下,許多父母會向天主教會尋求幫忙與協助。在一個的早晨,白永恩神父如同以往打開門,映入眼前的是一個身有殘疾的嬰孩。白神父把這個孩子抱起,轉身準備回房照顧,殊不知這一轉身,這位從荷蘭遠渡重洋來到臺灣的神父,臺灣,成為他的第二個故鄉。
 
  白永恩神父用愛回應了過去幾十年來臺灣身心障礙兒童的呼喚,用從沒少過的愛擁抱被社會其他階層忽略的孩子們。白永恩基金會將延續白永恩神父的聖文生精神:無私奉獻、扶弱濟貧、與弱小兄弟同行,持續推展社會服務工作,關注更多需要幫助的對象。
 
 
 
 
 

會  址:臺北市11148士林區德行東路202號4樓 |電話:02-88662976 傳真:02-28318776

郵政劃撥:19642596 戶名: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信箱:info@beunen.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