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补助中医大慈幼社「107学年度向晴服务队」活动

  • 2022-08-10
  • 王孝慈
中医大慈幼社「107学年度向晴服务队」活动 中医大慈幼社「107学年度向晴服务队」活动
活动名称:慈幼社107学年度向晴服务队「点亮幸福暑期育乐营」
活动日期:2018/07/08(一)-2018/07/12(五)
活动地点:南投市嘉和国民小学、南投仁爱之家附设育幼所



    本活动系透过儿童育乐营之进行,提升孩童对学习的热情,培养责任感、荣誉心与团队合作的精神,促进孩童身心之正常发展,建立正向、积极的人生观,也借由卫教宣导让孩童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促进健康与营养之推广。


【服务内容】
  1. 教案教授:
    结合社上各系学生所学和促进儿童身心之正常发展为宗旨,用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激起小朋友学习的兴趣,养成良好的学习心态,使小朋友充实自我,培养更开阔的视野,期望在各主题的教案下,能激发孩童对于生活周边的观察能力。
  1. 团体活动:
    利用一系列丰富有趣的团康活动,以竞赛的模式,循序渐进的培养小朋友责任感及荣誉心,训练其群育与互助团结之精神。
  1. 体验运动会:
     透过活动,让小朋友体验身心障碍朋友生活中遭遇的各种困难,当他们亲身经历这些不便之后,更能产生同理心并且真心的为他人着想。
     
  2. 美术手工艺:
    希望透过理性与感性的冲击与结合,在手工艺的过程中让孩子们展现出他们的创意与表达出他们的心情写照。
  1. 梦幻舞台:
    利用跑关的方式,以职业分饰角色呈现,所谓360各行各业行行出状元,希望能点燃小朋友们心中的梦想火苗。利用梦想地图鼓励他们追寻心中的理想,并且让他们勇于展现与表现自我想法。
  1. 卫教活动:
    透过寓教于乐之方式,让孩童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以及对于性有着正确的认知。
  1. 才艺表演:
    让小朋友透过表演表达自己的想法,也让平常比较害羞内向的小朋友有机会可以表现自己,透过才艺、文化与音乐上的交流,拓展视野、加深彼此的信赖。
  1. 生活教育:
    以优秀服务员作为良好的楷模,在服务员与小朋友的相处期间,以身教、言教、自我要求来培养孩童良好的生活行为及正向思考,间接让小朋友养成良好习惯、礼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