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补助亚洲大学数媒系「数码人文与科技跨域创新应用研讨会」

  • 2022-08-10
  • 王孝慈
亚洲大学数媒系「数码人文与科技跨域创新应用研讨会」 亚洲大学数媒系「数码人文与科技跨域创新应用研讨会」
活动名称:数码人文与科技跨域创新应用研讨会
活动日期:2019/06/14(五)
活动地点:亚洲大学



近年来,数码科技与设计在国内外都呈现快速的发展。数码媒体设计是实作与创意的领域,而数码媒体之研究与应用,是促进国家经济发展和进步的重要指标。因应「国家文化创意产业政策之推动」,如何将人文融入科技议题,开发数码应用是台湾经济发展面临转型的殷切。以数码人文的素材纳入媒体创作之研究与应用,结合文化创意产业,透过传播手法,来达成文化的推广与行销,俨然已成为国家未来的发展趋势。

本活动系透过研讨会方式,邀请三十多位国内外数码媒体设计专家学者进行专业演讲及分享,透过学术研讨机会互相交流最新的学术研究讯息,促进国际学术交流并鼓励学生对于数码人文跨域数码设计的创作能量,落实数码人文与科技整合,达成跨领域人才培育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