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补助中国医药大学药学系办理「2019第七届药学嘉年华」活

  • 2020-06-08
  • 王孝慈
2019年3月补助中国医药大学药学系办理「2019第七届药学嘉年华」活 2019年3月补助中国医药大学药学系办理「2019第七届药学嘉年华」活
 
活动名称:2019第七届药学嘉年华-药学新生活‧心情乐无忧‧文明向前走‧美丽拿到手
活动日期:2019/03/24(日)
活动地点:台中草悟广场
 
 
    2019第七届药学嘉年华主题─药学新生活‧心情乐无忧‧文明向前走‧美丽拿到手。药学系学生为了让现代人多认识文明病,借由参加活动与民众互动,学习如何改善文明病。为此订下四大主题:
1. 生活好简单(家庭常用药品、保健谘询、用药安全) 
2. 文明病别来(平日保健、穴道按摩、常见文明病的成因及迷思)
3. 永续中草药(外伤内服应用、药膳食疗、常见中草药辨认)
4. 保养有一方(肌肤照护、头皮与肤质检测、化妆品)
 
 
 
 
 
    由药学系一、二年级学生举办,并与药妆系学生合作,邀请学校师长和毕业的杰出校友、执业药师为民众服务。并展现学生所长,将所学融合闯关、手作专区等活动,寓教于乐,推广医疗相关知识以及健康资讯。当天亦提供免费的基本健康检查和相关健康谘询、教导保健方式,向民众推广健康的重要性。借由活动获得宝贵的经验,学生可以和民众做第一线接触,展现热情和平日所学的专业,并在过程中学习成为一位有温度的医疗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