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補助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志工戶外觀摩」活動

  • 2023-05-31
  • 王孝慈
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志工戶外觀摩」活動 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志工戶外觀摩」活動

活動名稱:志工戶外觀摩
活動日期:2020/09/06(日)
活動地點:國立故宮博物院北部院區、台北市立美術館



該活動藉由戶外觀摩,增進志工伙伴間的向心力與凝聚力,並能在參訪活動中,加強志工的美學素養、導覽與觀眾服務之能力,認同藝術教育之精神,提高美術館導覽的服務品質。

本次參訪的兩座館舍:國立故宮博物院及台北市立美術館恰好是兩種不同的展示方式。前者使用新的展示科技;後者則是傳統的展示方式,然使用較符合兒童視覺高度及可近性高的空間規劃,輔以豐富的學習資源,帶來截然不同的參觀經驗及效益。台北市立美術館的作法較符合亞美館欲朝向的目標,以實際的作品、生活化的語言來詮釋作品,拉近觀者與作品間的距離,致力提升國人對藝術作品的鑑賞能力。2020年疫情風暴過後,亞美館除了推出更多專業的展覽外,也將此次參訪,作為未來加強導賞能力的參考,針對不同的年齡層,規劃適宜的導覽內容,帶給觀者難忘的博物館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