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補助天主教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109年重度身障者多元化服務」

  • 2023-05-31
  • 王孝慈
天主教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109年重度身障者多元化服務」 天主教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109年重度身障者多元化服務」


來到聖安娜之家的孩子雖為數不少是遭遺棄、重度殘疾,但天主教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卻視他們為珍寶,認定他們是從天而來的禮物。多位外籍神父與修女「接力」式的默默從事照顧服務工作,以尊重、平等的福音精神來打造身心障礙者的幸福家園,提供身心靈全人照顧。


本活動係透過聖安娜之家提供照顧重度多重障礙者,並供膳食、復健、醫護與休閒娛樂服務等方式全年無休照護患者。近八成的服務對象 無法生活自理(生活需完全依賴他人協助),且許多家庭失依失聯,或是經濟弱勢,其家庭也逐漸面臨雙老照顧者與被照顧者生理年齡屬老年的困境,即便如此仍是希望竭盡所能的為這群大小天使打造一個適合他們生活的安樂窩。

【服務對象安置情形】
  1. 二十四小時全日型服務32名。
  2. 日間型服務5名。
  3. 社區居住服務11名。

【專業服務情形】
個案服務:
  1. 針對服隊對象之個別需求提供適齡、適性的多元作息與活動。
  2. 每年召開個別化服務計畫會議制定個別化服務目標,並於期中及期末做檢討修訂。
  3. 服務領域包含居家生活、健康維護、休閒活動、社區生活、人際溝通及社會技能等。
家庭支持:
  1. 針對案家之個別需求提供相對應的服務措施。
  2. 維持家庭聯繫包含電訪、面訪及家訪之進行。
  3. 每年舉行家長會、權益委員會、親職教育及親子活動並進行滿意度調查。

【環境維護管理情形】
  1. 設施設備:提供符合無障礙建築法規之相關環境措施及設施設備,並每年保養。
  2. 安全維護:每年進行消防安全及災害應變之訓練及宣導,並按期檢查申報。
  3. 清潔衛生:每日、每季及年度依評鑑指標進行相關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