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補助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辦理「劇。場人生-現代雕塑展

  • 2022-08-10
  • 王孝慈
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辦理「劇。場人生-現代雕塑展」 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辦理「劇。場人生-現代雕塑展」

活動名稱:劇。場人生-現代雕塑展

活動日期:2019/11/02-2020/03/29
活動地點: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


洲大學為提升大學教學品質、文化教育之水準,設立中部地區唯一並具全國指標性之高規格大學美術館,以亞洲大學健康、關懷、創新、卓越的辦學理念為基礎,提供學校教學及大學美學實踐。美術館不僅是發揮守護人文藝術資產之大學美術館功能,也掌理美術館之典藏、研究、展覽、教育推廣等有關事項。為配合學校教學研究工作,亦
考量大臺中地區當地民眾長期藝術文化需求日益增加,且中部大學之美術館舍資源仍不足,亞美館提供教學及美學資源,以實踐高等教育提供之美學知識。

為推廣美學藝術教育,彰顯文化精神與美學價值,透過藝術展覽,加強欣賞藝術的能力,提升其精神生活,於2019年末亞美館推出《劇‧場人生:從寫實主義到新寫實主義》特展,結合臺灣當代藝術家的創作,跨越時空、背景,使東西方的藝術有了對話的空間,並搭起互為呼應的橋樑,給予大眾新的視覺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