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補助中醫大慈幼社「107學年度向晴服務隊」活動

  • 2022-08-10
  • 王孝慈
中醫大慈幼社「107學年度向晴服務隊」活動 中醫大慈幼社「107學年度向晴服務隊」活動
活動名稱:慈幼社107學年度向晴服務隊「點亮幸福暑期育樂營」
活動日期:2018/07/08(一)-2018/07/12(五)
活動地點:南投市嘉和國民小學、南投仁愛之家附設育幼所



    本活動係透過兒童育樂營之進行,提升孩童對學習的熱情,培養責任感、榮譽心與團隊合作的精神,促進孩童身心之正常發展,建立正向、積極的人生觀,也藉由衛教宣導讓孩童們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促進健康與營養之推廣。


【服務內容】
  1. 教案教授:
    結合社上各系學生所學和促進兒童身心之正常發展為宗旨,用寓教於樂的教學方式,激起小朋友學習的興趣,養成良好的學習心態,使小朋友充實自我,培養更開闊的視野,期望在各主題的教案下,能激發孩童對於生活周邊的觀察能力。
  1. 團體活動:
    利用一系列豐富有趣的團康活動,以競賽的模式,循序漸進的培養小朋友責任感及榮譽心,訓練其群育與互助團結之精神。
  1. 體驗運動會:
     透過活動,讓小朋友體驗身心障礙朋友生活中遭遇的各種困難,當他們親身經歷這些不便之後,更能產生同理心並且真心的為他人著想。
     
  2. 美術手工藝:
    希望透過理性與感性的衝擊與結合,在手工藝的過程中讓孩子們展現出他們的創意與表達出他們的心情寫照。
  1. 夢幻舞台:
    利用跑關的方式,以職業分飾角色呈現,所謂360各行各業行行出狀元,希望能點燃小朋友們心中的夢想火苗。利用夢想地圖鼓勵他們追尋心中的理想,並且讓他們勇於展現與表現自我想法。
  1. 衛教活動:
    透過寓教於樂之方式,讓孩童們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以及對於性有著正確的認知。
  1. 才藝表演:
    讓小朋友透過表演表達自己的想法,也讓平常比較害羞內向的小朋友有機會可以表現自己,透過才藝、文化與音樂上的交流,拓展視野、加深彼此的信賴。
  1. 生活教育:
    以優秀服務員作為良好的楷模,在服務員與小朋友的相處期間,以身教、言教、自我要求來培養孩童良好的生活行為及正向思考,間接讓小朋友養成良好習慣、禮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