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補助中國醫藥學系「第六屆藥學營」活動

  • 2022-08-10
  • 王孝慈
中國醫藥學系「第六屆藥學營」活動 中國醫藥學系「第六屆藥學營」活動
活動名稱:第六屆藥學營
活動日期:2019/07/08(一)-2019/07/13(六)
活動地點:中國醫藥大學台中校本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順天堂藥廠股份有限公司、台中市一中商圈、流星花園民宿、台中市中正公園



    藥學涵蓋的領域相當廣泛,舉凡醫院、社區藥局、藥廠、醫藥相關產業、公職藥事行政單位、長期藥事照護等領域,皆可見藥師的專業。

    本活動透過營隊方式,藉由深入淺出的課程讓學員能學習醫藥相關知識,亦安排了實地參訪醫院、藥廠等藥業相關機構的課程,引領學員親身體驗藥學教育並觀察藥事執業情況,也藉此向學員傳達正確的用藥觀念,拓展學員對藥業環境的認知與遠景,瞭解藥學生所擔負的使命與責任,並藉此來肯定藥師的社會地位及價值。

    課程內容結合精心設計一連串豐富有趣的活動,讓同學們從中感受藥學生的多元發展、無限創意,並對此領域有更深層的認識,期許日後學員能活用所學加以推廣,讓更多民眾有正確的醫藥觀念。


【課程內容】
  1. 藥學導論
  2. 藥用植物學
  3. 藥物學
  4. 藥膳學
  5. 中醫藥博物館及藥園
  6. 課程學習呈現
  7. 中藥藥膳暨方劑實驗
  8. 藥劑學實驗

【參觀活動】
  1.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參訪
  2. 藥廠參觀

【團康活動】
  1. 迎新晚會
  2. 食字路口
  3. RPG
  4. 舞會
  5. 假案
  6. 廟會
  7. 營火晚會
  8. 小隊呈現
  9. 惜別晚會
  10. 生活小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