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補助亞洲大學數媒系「數位人文與科技跨域創新應用研討會」

  • 2022-08-10
  • 王孝慈
亞洲大學數媒系「數位人文與科技跨域創新應用研討會」 亞洲大學數媒系「數位人文與科技跨域創新應用研討會」
活動名稱:數位人文與科技跨域創新應用研討會
活動日期:2019/06/14(五)
活動地點:亞洲大學



近年來,數位科技與設計在國內外都呈現快速的發展。數位媒體設計是實作與創意的領域,而數位媒體之研究與應用,是促進國家經濟發展和進步的重要指標。因應「國家文化創意產業政策之推動」,如何將人文融入科技議題,開發數位應用是台灣經濟發展面臨轉型的殷切。以數位人文的素材納入媒體創作之研究與應用,結合文化創意產業,透過傳播手法,來達成文化的推廣與行銷,儼然已成為國家未來的發展趨勢。

本活動係透過研討會方式,邀請三十多位國內外數位媒體設計專家學者進行專業演講及分享,透過學術研討機會互相交流最新的學術研究訊息,促進國際學術交流並鼓勵學生對於數位人文跨域數位設計的創作能量,落實數位人文與科技整合,達成跨領域人才培育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