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補助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辦理「2019第七屆藥學嘉年華」活

  • 2020-06-08
  • 王孝慈
2019年3月補助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辦理「2019第七屆藥學嘉年華」活 2019年3月補助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辦理「2019第七屆藥學嘉年華」活
 
活動名稱:2019第七屆藥學嘉年華-藥學新生活‧心情樂無憂‧文明向前走‧美麗拿到手
活動日期:2019/03/24(日)
活動地點:台中草悟廣場
 
 
    2019第七屆藥學嘉年華主題─藥學新生活‧心情樂無憂‧文明向前走‧美麗拿到手。藥學系學生為了讓現代人多認識文明病,藉由參加活動與民眾互動,學習如何改善文明病。為此訂下四大主題:
1. 生活好簡單(家庭常用藥品、保健諮詢、用藥安全) 
2. 文明病別來(平日保健、穴道按摩、常見文明病的成因及迷思)
3. 永續中草藥(外傷內服應用、藥膳食療、常見中草藥辨認)
4. 保養有一方(肌膚照護、頭皮與膚質檢測、化妝品)
 
 
 
 
 
    由藥學系一、二年級學生舉辦,並與藥妝系學生合作,邀請學校師長和畢業的傑出校友、執業藥師為民眾服務。並展現學生所長,將所學融合闖關、手作專區等活動,寓教於樂,推廣醫療相關知識以及健康資訊。當天亦提供免費的基本健康檢查和相關健康諮詢、教導保健方式,向民眾推廣健康的重要性。藉由活動獲得寶貴的經驗,學生可以和民眾做第一線接觸,展現熱情和平日所學的專業,並在過程中學習成為一位有溫度的醫療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