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补助中国医药学系「第六届药学营」活动

  • 2022-08-10
  • 王孝慈
中国医药学系「第六届药学营」活动 中国医药学系「第六届药学营」活动
活动名称:第六届药学营
活动日期:2019/07/08(一)-2019/07/13(六)
活动地点:中国医药大学台中校本部、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顺天堂药厂股份有限公司、台中市一中商圈、流星花园民宿、台中市中正公园



    药学涵盖的领域相当广泛,举凡医院、社区药局、药厂、医药相关产业、公职药事行政单位、长期药事照护等领域,皆可见药师的专业。

    本活动透过营队方式,借由深入浅出的课程让学员能学习医药相关知识,亦安排了实地参访医院、药厂等药业相关机构的课程,引领学员亲身体验药学教育并观察药事执业情况,也借此向学员传达正确的用药观念,拓展学员对药业环境的认知与远景,了解药学生所担负的使命与责任,并借此来肯定药师的社会地位及价值。

    课程内容结合精心设计一连串丰富有趣的活动,让同学们从中感受药学生的多元发展、无限创意,并对此领域有更深层的认识,期许日后学员能活用所学加以推广,让更多民众有正确的医药观念。


【课程内容】
  1. 药学导论
  2. 药用植物学
  3. 药物学
  4. 药膳学
  5. 中医药博物馆及药园
  6. 课程学习呈现
  7. 中药药膳暨方剂实验
  8. 药剂学实验

【参观活动】
  1. 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参访
  2. 药厂参观

【团康活动】
  1. 迎新晚会
  2. 食字路口
  3. RPG
  4. 舞会
  5. 假案
  6. 庙会
  7. 营火晚会
  8. 小队呈现
  9. 惜别晚会
  10. 生活小卡